沒錢!龍舟隊鏟子當槳 廢養鴨池練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端午節就要到了,不少龍舟隊進入備戰狀態。但新竹有1支龍舟隊,因為經費不足,沒有練習的設備,隊員便突發奇想,用鏟子當船槳,在廢棄的養鴨池,每天進行2到9個小時的划水練習,雖然方法有夠克難,但所有人的目標就是冠軍,隊員還自嘲,他們是傳承紅葉少棒精神。

所有人拿著鏟子,蓄勢待發,一聲令下,使盡全力,整齊的用力划,激起片片水花,就算全身溼透也不在意,成立已經20幾年的新竹坑子口龍舟隊,因為今年(2016年)預算不足,只好克難練習,還自嘲是傳承紅葉精神。

坑子口龍舟隊隊員:「就是不像一般其他隊伍的經費這麼充足,有辦法做模擬船隻來訓練,那我們就突發奇想,用以前紅葉的精神啊。」

拿鏟子當船槳,還在廢棄養鴨池,釘上木板,模擬龍舟座位,隊員兩邊排排坐,划起來還有幾分類似。由於26名隊員都是上班族和大學生,只能約好在夜間練習,每天至少要練2個小時,為的就是在端午節龍舟賽奪下金牌,全都卯足全力。

坑子口龍舟隊隊員:「主要是大家有一個,第一個是交朋友,第二個大家在一起為了榮譽。」

坑子口龍舟隊隊員:「主要就是有水,我們就用鏟子來當槳這樣子,做一個基本動作的訓練。」

隨著端午節接近,隊員緊鑼密鼓加緊練習,就算設備超陽春,也不是個問題,期待能奪得佳績,寫下龍舟版的紅葉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