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大雨延收減產 嘉義西瓜節改路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嘉義縣西瓜主要產地鹿草鄉,上午舉辦西瓜節活動,不過,今年(2016年)受到寒害和大雨的影響,導致西瓜延收和減產,因此原本的促銷活動只好改以路跑來取代,仍舊吸引2千多人參加,縣長張花冠也下場跑了一小段。

西瓜節變成路跑活動,依舊吸引超過2千人來共襄盛舉。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下場小跑了一段,甚至還推著嬰兒車一起跑,即使汗流浹背也玩的很起勁。

現場:「開跑。」

抱起現場僅有的幾顆大西瓜,要大家別忘了鹿草鄉是西瓜的產地,但今年(2016年)受到寒害和大雨的雙重夾擊,幾乎全軍覆沒,所幸有瓜農種得比較晚,才得以躲過一劫,留下珍貴的果實。

嘉縣鹿草鄉瓜農:「這顆19斤,我都賣18元而已,很便宜啊。」

舉辦西瓜節9年來,第一次遇到沒有西瓜可賣的窘況,婆婆媽媽們想盡辦法,變出西瓜。

嘉義縣長 張花冠:「西瓜麵包啦。」

大口咬下西瓜,鮮甜多汁,最能消暑,但大部份現場的民眾吃不到,現場又熱到爆,家長擔心小朋友熱昏,3個人圍著小朋友狂搧風,小朋友就像大爺一樣的可愛模樣,也融化大家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