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寒害及雨水侵襲 哈密瓜量減價卻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現在正是哈密瓜的產季,受到年初寒害,及春夏交替大雨的雙重影響,彰化哈密瓜產量減少2成,瓜農表示,由於哈密瓜品質稍差,比起去年同期價格,今年的價格反而下跌。

頭戴著斗笠、穿著長袖套,先用棍子撥拉,工人們正在瓜田採收哈密瓜,將採收起來的哈密瓜,集中放在水桶裡面,再透過接力接送,放入農用小貨車,瓜農何政嘉說,3公頃的瓜田,產量比起去年銳減了2成。

農工:「撥葉子起來,才可以採收到哈密瓜,(妳做幾年了),我做好多年了。」

瓜農 何政嘉:「現在每分地差不多4000斤左右,如果是正常的話,應該都有6、7千斤,但價格卻比往年便宜一點。」

受到年初大寒流影響,及前陣子大雨侵襲,哈密瓜除了短收外,瓜果有裂痕,賣相不佳,導致價格不升反降。

瓜農 何政嘉:「雖然我們有蓋上布,它確保我們瓜的根部沒有浸到很多水,不會影響到品質,但是在雨棚上面的瓜藤淋到雨,也會導致受粉沒去年那麼好,現在吃正是時候,價格也比去年便宜一點。」

瓜農表示,雖然受到天候影響,哈密瓜質量沒有去年那麼好,但現在正是產季,也是吃哈密瓜的季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