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高峰憂跳電!李世光:全力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核二廠才剛歲修完又跳機,最快得等到7月才重新啟動,接下來,馬上就要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了,會不會有跳電隱憂?經濟部長李世光說,會全力以赴監控!

出席「歐盟創新週開幕典禮」,經濟部長李世光上台致詞,不過外界仍然關心,前一天台電大林廠,發生鷹架倒塌,當時正在工作的7名工人,從50公尺高的鷹架跌了下來,釀成2死5傷,李世光說初步研判是包商偷工!

經濟部長 李世光:

「那個鷹架跟它的結構體的結合,是不合規定的,所以勞動部已經依法開罰,台電公司跟榮工公司,朱總經理也立刻帶團隊下去,那已經,他帶著慰問金去看著跟去慰問,致慰問之意,四位傷者有一位已經見到了,另外四位還留在加護病房,今天應該會跟他們碰面。」

除了台電發生工安意外,核二廠也出包!5月中旬,才剛歲修完,又跳機,加上4月份,歲修期間內,也發生4起工安意外,有4名員工眼部刺傷、腳部受傷等等,環團批評,核二廠老舊,維修又馬虎,應該提前除役,別再拿人民生命開玩笑!

經濟部長 李世光:

「(核二廠)歲? 檢驗 是要重新開機,也必須通過原能會的核定,所以經濟部在這件事情上,安全是不能打折的,那現在供電的確比較吃緊,不過我們經濟部已經啟動這個,所謂汽電共生採購的緊急規格,跟需量反應架構,快速的在能夠因應這件事情。」

核二廠這回跳機,最快得等到7月才會重新啟動,眼看天氣越來越炎熱,7、8月是否會有跳電隱憂?經濟部長也不敢打包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