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物聯網、VR 台北國際電腦展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天(30日)搶先舉行台北國際電腦展前體驗會,展示物聯網、穿戴裝置及快速充電等趨勢,也看好VR發展潛力,將與Google有進一步的合作。

聯發科PM 江榮堂:「可以想像是說,一個使用者,就可以用你的手機去控制,其他的電視或是冷氣機。」 巴掌大的裝置,透過手機,就能操作至少四個不同家電,背後的晶片設計者,就是聯發科。藉由高度整合與低功耗的藍牙及Wi-Fi,安裝在插座、小型智慧裝置等,達到智慧家庭連結物聯網的需求。

聯發科新興事業部副總 徐敬全:「車子上面來講,我們也開始在布局一些,前裝的一些客戶。方方面面的客戶都有在接觸,而且也都在產生一些,具體的合作,那只是這個時間,需要一點時間,慢慢去發酵。」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聯發科不僅聚焦物聯網,還有領先業界的快速充電解決方案,20分鐘就能讓電池從0充到70%,比市面同質性產品快上2倍,另一個焦點,就是VR,聯發科繼與Google合作手機及電視之後,也將加入Google虛擬實境平台。

聯發科共同營運長 陳冠州:「VR對於IC的挑戰性是滿高的,包含,它的運算能力,包含CPU也好,包含GPU也好,那包含它在處理影像,影像的速度。我們有很多IP可以讓 它的運算速度更快,然後讓我們的東西放在裝置上,頭不會暈,像這些東西其實MTK都開始,做一些基本技術的開發。」 儘管許多數據指出,不看好智慧手機未來發展,但安謀(ARM)認為VR、AR、智慧家居等,都將為智慧手機帶來新的機會,2016被視為VR元年,許多大廠開始預售或出貨,包括Sony、微軟、HTC、Facebook Oculus等,也為台北國際電腦展,增添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