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亮相機器人Zenbo 進軍居家照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華碩搶在Computex展前,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最新一代筆電、手機產品,其中最讓外界驚喜的,就是第一款居家機器人,不只可以和使用者對話,也能控制家中家電用品,或是貼近互動,就好像是台灣版的Pepper。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Zenbo,來這裡。」

小小的圓形球體機器人,緩緩走出,華碩首次推出機器人產品Zenbo,模樣小巧,上方連接螢幕顯示器,並能模仿表達聲音情感。

機器人Zenbo:「這邊有好多人,你們來這裡是來看我的嗎?」

機器人Zenbo Vs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這麼盛大這讓我好緊張啊,不用緊張,你只是一個大男孩。」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透過語音控制,跟機器人一搭一唱,Zenbo臉上表情也很有趣,不只會裝可愛眨眨眼,跟它道謝螢幕還會顯示臉紅。當然拍照功能也是小Case。

機器人Zenbo:「是的我可以照相,3、2、1,請微笑。」

華碩官方釋出,長達11分鐘的宣傳影片,Zenbo主打家庭用互動功能,涵蓋家電控制、居家照護、教育娛樂,積極展現進軍物聯網世代的決心。目前雖然上市時間未定,已經是震撼市場。跟日本軟銀旗下機器人Pepper比一比,除了功能近似,售價卻硬是不到一半(599美元),也讓達人相當驚訝。3C科技達人 蔡漢威:「我覺得我們最主要要關注的,還是華碩要,把它運用在怎麼樣的市場,這支機器人到底是能多貼近消費者,而且它到底有多聰明,可以讓別人去運用,因為它的運用看起來有點像是Siri的進化版,對,所以我覺得這部分還是要再觀察。」畢竟應用開發起步晚,大數據的累積,更是落後數年,華碩施崇棠宣布,將設立免費機器人開發者計畫,希望更多軟體業者,加入開發應用服務行列,未來也將在台灣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