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爆監聽 藍委問扁案 邱太三首備詢接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好,新政府官員,從上週開始,陸陸續續前往立法院報告備詢,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第一次到立法院報告備詢,就被逼問法務部對廢死的態度,當然還有藍綠立委各自追打的政治話題,邱太三也都見招拆招。

法務部長 邱太三 VS.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廉政署居然可以在總統立委選舉的時候,違法監聽,我們在場許多民進黨委員,包括我。」

爆料廉政署非法監聽進行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013年一通電話引爆馬王政爭及特偵組掛線監聽,這次再驚爆,遲至去年選舉都還有立委被監聽,其中一個就是台下的段宜康。

廉政署長 賴哲雄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廉政署到底有沒有監聽我的電話或調我的通聯記錄啊?跟委員很明確的報告,我們跟同仁確認過,沒有監聽或者跟監,柯委員或段委員。也沒有調我的通聯記錄嗎?沒有。你有去問過你們的主任秘書嗎?你們林?慧主任秘書?」

直接點名廉政署主秘林?慧,段宜康要法務部徹查,是否因他爆料王如玄軍宅案,就被查通聯紀錄?

廉政署長 賴哲雄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如果說我今天段宜康,犯了什麼罪,根據通保法,你們懷疑我犯了什麼樣的罪,你來監聽我,你經過應該有的程序,我沒有話可以講,但是如果因為我批 評廉政署,或者是你們懷疑在軍宅案有誰跟我洩密,在內部會議,就要求要調我的通聯紀錄,那我當然要查到底,這個法務部要給我交代。」

廉政署嚴正否認綠委指控,藍委則關心,前總統陳水扁若出席凱校餐會,是否會被撤銷保外就醫資格?

法務部長 邱太三 VS.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第一個他要提出申請。第二個呢?那監獄就要找專家,學者專家去評估,他的活動跟醫療有沒有關。所以還要開一個委員會去評估?我想我們中監一定會依法秉公來處理啦。」

台中監獄表示,下午已經收到傳真申請,最快明天進行審核小組初審,提供意見給矯正署核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