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甜點名牌!新唐人專訪馬卡龍之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觀眾朋友喜歡法國甜點馬卡龍嗎?這個被稱為甜點界的頂級明牌,有著特殊的甜滋味,新唐人主持人,特別前進法國,問您專訪被稱為「馬卡龍之父」的法國甜點大師,皮埃爾‧艾爾梅,一起來聽聽他對甜點的堅持吧!

一顆顆珠寶般的馬卡龍,兩面的外殼味道都不一樣,口味從鵝肝醬、荔枝、玫瑰到Wasabi,創意的口感搭配,全出自於法國「馬卡龍之父」,皮埃爾‧艾爾梅(Pierre Herme)之手。

法國知名甜點師 皮埃爾‧艾爾梅(Pierre Herme):「一切都可以在某一刻成為我的靈感源泉,可以是一種調味料,可以是一種用料,很多東西都可以帶給我靈感。」

皮埃爾14歲就開始做蛋糕,曾拜法國糕點界代表人物-嘉仕頓‧樂諾(Gaston Lenotre)為師,1998年在東京開了第一家糕點店,捨棄糕點過多的裝飾,把精力全花在味道上。

法國知名甜點師 皮埃爾‧艾爾梅(Pierre Herme):「說到味道,包括質地和入口後的感受,這些是我馬卡龍的獨到之處,夾心非常美味,不同香味的組合,不同口感的組合,不同質地的對比,有些是經典香味,有些是創意香味。」

喜歡挑戰不同口味的皮埃爾,就像時尚品牌,每一季都會推出全新味道,被?巴黎競賽報?稱為「先鋒糕點師」和「味覺魔術師」,?紐約時報?更稱他為「廚房皇帝」,儘管口味多變,但皮埃爾心中仍有份堅持。

法國知名甜點師 皮埃爾‧艾爾梅(Pierre Herme):「當我們吃一塊點心的時候,我們會開心,會感到幸福,會讓我們感到愉悅,這才是最重要的,最終我追求的是很簡單的東西,那就是帶給人快樂, 當別人吃了我的點心說,好吃,這就是別人對我的最好讚美,說明我在這一行做我的工作做得不錯。」

馬卡龍之父皮埃爾可愛的說,接下來想挑戰嘗試亞洲的調味料。期待歐亞撞擊,所帶來的味蕾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