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繕歲月50載 「修繕舖」教你珍惜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雲林斗六市的鬧區,在巷弄間有一處已經營業53年的修鞋舖,老師傅不止修鞋,包包、拉鍊、釘鈕扣,包羅萬象,對客人的要求,可以說是竭盡全力,使命必達。

鞋子放在大腿上,一針一線,老師傅正在縫鞋底,讓開口笑的鞋子再度密合。位在鬧區的狹小巷弄間,隱藏著一處修繕舖,客人絡繹不絕,除了修鞋子外,也修包包,老師傅一根蠟燭來回塗抹在拉鍊上,就讓拉鍊順暢拉合,再用傳統的腳踏式縫紉機將破洞縫上,這樣只收20元。

顧客 張先生:

「這樣的價位,在現代在這個時代,是非常經濟,然後非常好的一個便宜的價位。」

顧客 戴太太:

「他修理的話都很漂亮,縫的很漂亮,價錢又很實在。丟掉太浪費了,來這邊讓老闆縫一縫的話,就又可以穿很久了。」

68歲的老師傅,從15歲開始跟著父親學手藝,50多年來很少休假。長久的修繕歲月,讓他養成惜物的觀念,不計較賺錢多寡。

修鞋師傅 李光復:

「我們修理這麼久了,就沒有說(在乎)價錢划不划算了,到現在的年齡是身體健康就好了,已經60幾歲,68歲,快要70歲了。」

「該修可以修就修,也是不要製造垃圾,就是要大家都要顧我們這個地球。」

夫妻老倆口,在這個方寸之地,自給自足,樂觀生活。同時在愛護地球,珍惜資源上,盡一臂之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