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Q肉香料實在 福興傳統肉粽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又到端午節吃粽子的時候了,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結合家政班,用在地生產的長糯米來製作成傳統肉粽,真的是口感Q彈,香味四溢。

大塊的二層肉、整朵的香菇、花生、最後加上糯米,包起來吊掛成肉粽串,彰化縣福興鄉家政班的婆婆媽媽們,炊出傳統的肉粽香。

民眾:「就是蛋黃、香菇、然後肉都滿大塊的,想說剛好,這邊經過肚子餓了,等買個幾顆來吃看看。 」

傳統米食推廣人員 陳淑美:「包好之後,我們就進去大蒸爐裡面蒸,蒸大概17分鐘,就可以OK,因為它米已經就是熟成,然後7分鐘之後再拿出來晾,它涼了之後,口感會很Q。 」

福興鄉農會說,傳統肉粽好吃的原因,是用在地生產的長糯米,先炒熟後,還要均勻攪拌10分鐘,讓餡餅汁液與長糯米緊密結合。

民眾:「用農會比較好的糯米下去做的,所以吃起來感覺比較Q。 」

彰化縣福興鄉農會推廣主任 林宏偉:「就是用我們福興在地的長糯米,它有新鮮、高品質,沒有混雜其他異品種的糯米。 」

端午節即將到來,應景的肉粽成為民眾的最愛,而福興鄉的長糯米又香又Q,農會應用在地食材做肉粽,也讓肉粽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