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靜悄悄完成一大動作 今日點擊(254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        提要
最才的女 楊絳有關死亡的論述
港媒:習近平靜悄悄完成中樞敏感部門大清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30多年前在大學讀書的時候,看了一些不同版本的不同樣的,所謂文革之後,正常人寫出來的書。這其中呢對我影響比較大的是傅雷家書。傅雷那是中國,傅雷夫婦是中國現代的,文學家和翻譯家當中的非常有名的人。那他的兒子也非常有出息,那傅聰呢我們知道是世界,中國人範圍內,非常有名的音樂家。而傅雷家書是指傅雷寫信給傅聰,在傅聰來到東歐匈牙利那些地方,進行參加比賽時,那父子之間的交往。傅雷在文革時死了,自殺了。那傅雷家書給我最大的感觸是什麼?一個父親跟兒子之間的對話,這是給我印象最深的。

父子之間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相信更多的,都是一種家庭平凡的概念。父子之間今天人們看到的,就是傳宗接代和金錢養育的故事。而作為人的靈魂與生命的相互交往,能夠看破人與人之間,一個生命的那種內在的聯繫,以至於在精神層面,更高說靈魂層面,作為父親能夠對兒子有這樣的教誨,有這樣的一種交流,這點是讓我非常吃驚的。那原因很簡單,我個人家境貧寒,怎麼說呢,從來沒有過也沒想過,那父子之間是這樣的交往。有這樣人性之間的,生命層面的,這種相互的傳遞與交流,沒見過。

前兩天楊絳,錢鍾書的夫人,高齡105歲,還有兩個月105歲,那病逝。那國內據說呢,在網絡上反應得非常的強烈。稱楊絳為先生,那我相信是一種尊稱。

但是無論錢鍾書也好,楊絳也好,那我相信在他們的有限的生涯中,給予中國人,給予大陸人的,她最珍惜的,是她的人性。在殘酷的環境的現實中,在殘酷的高級動物的政治為口號的,為實際社會氛圍的這種環境中,她堅守著自己人性,靈魂與尊嚴的那一面。從某種程度上說,有著某種無奈,甚至苟且偷生的涵義。但從另外一點上說,她又在現實生活中,盡她最大的可能,給今天的普通的中國人以典範。

一個朋友在我前兩天的視頻當中,貼了一段話,我們看看是怎麼說的:這是5月26日我上傳的一個視頻,在這個視頻的下面,可能是因為太多的朋友看,所以把他的留言推成第一個。關於死亡,楊絳先生曾經寫過,人都得死,人死就是靈魂和肉體的分離。肉體離開靈魂就成了屍體,屍體燒了或埋了只剩下了灰土。但肉體的消失,並不影響靈魂受鍛煉後所得的成果。因為肉體和靈魂在同受鍛煉的時候,是靈魂憑藉肉體受鍛煉,受鍛煉的其實是靈魂,肉體不過是一個中介;肉體和靈魂同享受,是靈魂憑藉肉體而享受;肉體和靈魂一同放肆作惡 ,罪孽也留在靈魂上,肉體不過是中介。所以人受鍛煉,受鍛煉的是靈魂,肉體是中介。鍛煉的成績,只留在靈魂上。

「最才的女」楊絳有關死亡的論述 

2016命運與靈魂的一年,石濤說的。在現實的我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過,我們生命是由兩個部分組成,我們的靈魂和肉體。靈魂是不死的,肉體是必死無疑的。人的生命本身就是人的一個過程,生命的過程。因為時間永不停息,誰在一個永不停息的時間的世界中,妄圖占有什麼,他本身就是愚蠢的。他的愚蠢在於汙辱他的靈魂之所在。人的一生藉助我們現實人的環境中,使自己的靈魂超越、超脫,使自己的靈魂得到昇華,那叫信仰。

在相信著有著更高級的生命的保護下,就是我們中國文化中講的,修煉中的師父,告訴你生命的道理,使得你的靈魂藉助人,神造的肉體,得以擺脫你靈魂過去,以及現實生活中的罪孽。罪孽包括貪婪、淫蕩、占有,它歸終一點:自私,生命的自私。生命的自私使得生命在慾望中、占有中、錢財中、男女亂來中,隨意去放縱。凡是擁有人性的人,凡是被更多的人能夠稱道的人,是因為他有能力認知自己的生命,楊絳就是其中的一位。

與此同時,那作為中共最上層的當政者習近平,前兩天也做了一件事情。而這件事情呢悄木聲那麼做完了,可是它內在的性質,透顯出中共最上層的這種,怎麼說呢,你死我活的搏殺。它原文章應該來自於明報:習近平靜悄悄的完成中樞敏感部門的大清洗。曾任中共國家保安局局長的夏勇,近日傳出被查。從宏觀上講,那夏勇出事的傳言,應該只是習近平針對中樞部門的一個過程。在過去3年習近平執政以來,靜悄悄的完成了對中央辦公廳、中紀委、中組部、公安、國安等,多個中樞敏感部門的大清洗。

2012年十八大是江澤民獲勝。而2012年之前的十七大、十六大,胡溫的過程中,10年,是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過程。原因是在2002年之前,胡錦濤之前,江澤民1989六四上台,用了太長的時間,把整個中國的所有的權力部門,以黨為核心,以中共政治局常委為核心,藉助鄧小平的所謂廢除獨裁者,建立接班制的說法,其實把鄧小平也玩了,把鄧小平也玩了。藉助他的說法,推出集體領導的概念,卻他成為了名副其實的,背後的垂簾聽政者。以部門為單位,全面占據整個中國政壇。

習近平靜悄悄完成中樞敏感部門大清洗 

那作為胡錦濤,只能以軟蛋的方式,求得自己生命的安危。作為溫家寶,他最大的一個舉動,是2008年地震時,5月12日大地震時,四川汶川,學地質的他 溫家寶,知道要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在地震一發生,他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出現在地震現場。可是當時的徐才厚、 郭伯雄按兵不動,要向溫家寶跟胡錦濤,乃至全國人民表現一個概念,軍隊不是你胡錦濤,也不是你溫家寶能夠指令的,軍隊是蛤蟆的。徐才厚、郭伯雄兩個人是兩條狗,所以才造成溫家寶,面對電視機講出了一句話: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吧。

那叫什麼話啊,那不就揭示出江澤民的邪惡,整個中共體制的邪惡,和當時整個的權力機構的本身,是江家的。那當時的習近平,已經進入了政治局常委成為了接班人。這樣一連串的東西引述到今天,才會出現整個的部門的否定,對不對,這種大清洗。清洗是過去1989六四以後,江澤民當政以後的,黨的整體系統和部門,以反腐的概念,反腐亡黨是保命。很多人真聽不懂,在共產黨的文化中,非得說我向著誰。你就不能打開你的心扉一點點,打開你的眼睛,再大一點,我眼睛這麼小我都看得明白,你眼睛那麼大會看不明白。所以在我眼睛裡就這麼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