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古典舞之美 港資深舞蹈家支持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將於今年7月,在香港舉行亞太區初賽,從事舞蹈教育50多年的,香港資深舞蹈家顏木蘭,對大賽恢復傳統表示支持,呼籲選手們踴躍參賽。

年過八旬的顏木蘭,跳起中國舞來,舉手投足都有獨特的韻味。

香港資深舞蹈家顏木蘭:「舞蹈修養比較高,基本功也好,她接受的鍛煉也好,上臺就有精氣神,神韻,手眼身法,相處、說話,都有不一樣。」

她在印尼愛上中國舞,再到大陸深造,擔任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演員。70年代移民香港後,創辦木蘭歌舞團,致力於推廣中國舞,如今桃李滿天下。一生奉獻給藝術,都因為古典舞之美打動了她。

香港資深舞蹈家顏木蘭:「我感覺到我們中國的古典舞傳統的藝術很美,很美,有它的韻律很明顯,每一個動作----圓,柔,帶內心的感覺就是呼吸,就是美。」

現今各種舞蹈混雜,水準參差不齊,對於新唐人舉辦大賽,弘揚純正的中國古典舞,顏木蘭表示支持。

香港資深舞蹈家顏木蘭:「能在香港舉行古典舞的大賽,中國傳統的舞蹈,也是個好事,就可以宣傳我們過去中國傳統的古典舞,因為現在這個舞蹈教育方面發展到現在都有一點變。」

要跳好中國舞,她寄語年輕人要苦煉基本功,還要注重傳統文化內涵的培養,提升個人道德修為,才能成為真正的舞蹈家。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