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瘦肉精零檢出承諾書 柯文哲拒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美豬議題,不只在立法院延燒,也在各縣市議會成為質詢話題。台北市議員今天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承諾書,台北市豬肉及產製品的瘦肉精應零檢出,但柯文哲表示,這個他不會簽,因為違反,醫學知識。

台北市議員 王欣儀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宣誓我們台北市長,是跟我們台北市民站在一起,會堅守來捍衛我們台北市的食品安全,所以這個承諾書,我請市長來簽一下,沒有、這個我不會簽的,這我不會簽的,這違反我的醫學知識,真的啦、把它收下就好,市長要不要簽,不會,你不簽,不是我跟你講,我是市長但是我也是醫學專家,你不簽你就會站在民眾的對立面,你不簽等議會的修法通過的話,那議會通過那是我尊重民意,議會通過的話我尊重民意,你的態度是不要捍衛不要堅守,豬肉及產製品瘦肉精零檢出,我跟你說我這個都沒問題,這是我們現行的法令的規定,所以現行法令,所以你贊成開放,我沒有贊成開放,贊成適度的開放,沒有,那就是零檢出,這個是小英政府要去思考的問題,但是我的醫學專業,零檢出跟那個無關,全台北市市民今天會看到,我們的市長不支持,台北市豬肉及豬肉產製品要瘦肉精零檢出,大家都會記得這天,沒有我跟你說,我們還是有醫學專業不可以這樣。」 柯文哲說,零檢出的目的是擋住美豬進口,作為醫學專家來看,瘦肉精不是零檢出,而是規定多少範圍以下,美豬是政治問題,這不是台北市長該發表的言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