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居民陳情公宅減半 柯P:會重新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台北市政府計畫在「廣慈博愛院園區」興建2800戶公宅,居民憂心量體太大,到市議會陳情,要求減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廣慈本來就有減量的打算,也要當地居民同意才會蓋,會重新設計。

廣慈博愛院園區抗議民眾:「公宅減半,保留公園。」

信義區多位里長至市議會大門前抗議,要求市府懸崖勒馬,公宅減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會聽取民眾意見,並表示不會只是蓋房子,也會維持好鄰居關係。

台北市議員 陳孋輝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市政府你要實踐青年人的居住正義,你不能犧牲在地人的居住正義,市長你可以認同我這樣的說法嗎?同意、我們那個廣慈的那個什麼,容積率已經在下降了,應該、不過我們會再按照民意,會在往下調,市長我建議你,我建議你,我希望你是一個用功的市長。」

市議員陳孋輝質詢時指出,前市長郝龍斌規劃要在廣慈蓋1500戶,當時居民就已經抗議量體過大,沒想到現在柯文哲要蓋2800戶,不傾聽民意,只為兌現自己的公宅政見。

台北市議員 陳孋輝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希望市長你是一個體諒民心的一個市長,可不可以市長,可以、我們廣慈會重新再設計一遍。」

柯文哲在質詢時允諾,會重新設計廣慈開發案,並表示廣慈本來就有減量的打算,也會得到附近居民的同意才會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