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定置魚場 新鮮魚貨超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買魚如果要用搶的,您看過嗎?在新竹有一家只賣現撈野生魚的賣場,而且是當天撈到甚麼魚,就賣甚麼魚,一起來看看這特殊又有趣的買魚奇景 。

現場:「來打開。」

一聲令下打開魚網之後民眾爭相的開始搶魚,有的用木棍、有的用臉盆、有的還自備棉手套,為的就是能搶下今天剛補撈回來的新鮮魚貨,因為這些魚不僅是保證現撈,還保證絕對新鮮。

民眾 劉小姐:「就是超新鮮的。」

記者:「這裡買的魚跟外面買的魚有甚麼不一樣。

民眾劉小姐:「很甜,魚只要是清蒸或是乾煎就好了。」

民眾:「他這裡比較新鮮,價錢還可以。」

主打新鮮野生現撈,而更不同的是今天出海撈到甚麼魚,就只賣甚麼魚,每天依潮汐時間出海捕撈,開賣時間也不一樣,想吃第一手現撈的鮮魚,就得先查詢現場開賣時間,這就是台灣西部超人氣的定置魚販賣場。

魚場老闆 鄭明發:「不用打廣告,大家怎麼說,口碑啦,做口碑這樣子,所以口耳相傳,而且我剛解釋過了,我們的魚是最新鮮,以目前漁業來講,定置網他們的魚是最新鮮的。」

老闆鄭明發說,定置魚場就是在海外設置一個像迷宮陷阱的大型固定漁網,面積超過2平方公里,以被動方式誘捕魚群。大約有5成的魚游進漁網之後無法再出來,牠們就是被捕獲的一群。有別於拖網、流刺網魚會造成魚源枯竭的問題產生。

魚場老闆 鄭明發:「一年大概是10個月,這10個月當中,網是固定在那邊的,隨著潮水時間到了,就去取網、就去抓魚,抓完以後,你還是網還是放在海上,魚撈回來就是這樣子,每天週而復始的。」

魚場老闆 鄭明發:「213,兩百一,要殺嗎? 歐吉桑? 要啦,再加2.1公斤,那就要加20,兩百三。」

一隻隻又大又肥美的魚貨,買回家清蒸就能感受魚的鮮美,有機會不妨來試試這與眾不同的買魚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