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太白」花紋石 出700萬 達人也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從事庭園造景超過50年的陳森田,從台灣西部搬到花蓮吉安定居後,就愛上木瓜溪和西林溪出產的花紋石和墨玉。他有一顆貌似唐朝詩人「李太白」的花紋石,有人出價700萬,他也捨不得賣。

這顆「花紋石」是從花蓮木瓜溪挖出來的,上面有人像、有頭髮、穿著大衣,就像唐朝詩人李太白,這是從事寶石業 50年的陳森田的最愛。

石頭博物館負責人 陳森田:「高高那顆有李太白的人像,自然形成的,溪底撿起來就有人像,出七百萬,我不賣,興趣啊當古董。」

陳森田女兒 陳素娥:「這是花蓮最有名的花紋石,還有一種蛇紋石,它是跟墨玉,跟閃玉、還有貓眼玉是共生的。」

陳森田原本從事庭園造景,因緣際會愛上花蓮寶石,園區裏除了大大小小的花紋石之外,也收藏許多的墨玉,有的做成手鐲,有的變成茶具,顏色深邃迷人,很有層次感。

陳森田女兒 陳素娥:「墨玉主要三個主要的元素,它是遠看為黑,抹粉為白,然後它會透光。」

比較特別的還有這種「奇石」,也是花蓮特產之一,下雨天就會卡很多青苔在上頭,節理比較奇特有變化。石頭雖然不會說話,但豐富的色澤與風化節理,讓愛石者,愛不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