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港立法會?19歲黃之鋒恐趕不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年僅19歲的黃之鋒,打算參加香港立法會的選舉,去年他已經針對參選年齡的限制,申請了司法覆核,不過,昨天,香港法院開庭宣布,將案件押後裁決,黃之鋒可能趕不上今年的選舉。

黃之鋒去年10月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挑戰年滿21歲才可參選立法會的限制,指規定違反《基本法》及人權法,要求法院頒令將參選門檻下調至18歲。經過一個上午的聆訊,法官將案件押後裁決。黃之鋒指,趕不及今屆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感到可惜。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其實也是意料之內的,但我想無論如何這個也不會影響香港重視在未來立法會選舉的部署,因為其實我們香港眾志裏面的羅冠聰團隊和梁汶洛團隊都已經積極考慮在香港島和九龍東是去參與九月的立法會選舉,都是一個積極考慮的階段。」

他又說,香港眾志成立以來密鑼緊鼓展開地區工作,市民的迴響相當不錯。他解釋用個人戶口收取捐款是逼於無奈,他希望交出成績取信於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