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爆被拒入台?台政府部門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國民運人士唐柏橋爆料台灣政府520前拒絕讓他入境,因為2011年台灣外館收過一份公文,只要沒有中國護照,就無法申請台灣簽證,等同封殺中國異議人士。立法院今天審議難民法時,立委對此,質詢主管機關。

中國民運人士唐柏橋爆料被台灣政府拒絕入境,原因在於2011年馬政府發公文給外館,不接受沒有中國護照的中國人申請入台簽證,等同拒絕對被中共封殺的異議人士入境台灣。對此,立委質詢相關單位查證。

外交部領事局副局長 鍾文正 VS.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2011年馬政府外交部,對外館下了一個指令,即日起不再接受大陸旅居海外人士,除中國護照外的所有其它證明文件,還特別註明了包括,難民旅行證。」「看到那個新聞之後我們也很關注,立刻跟外館查覆,結果到目前為止外館也不知道說當事人新聞報導裡面文件所指涉的是什麼,2011年清查過,我們也沒有發過類似公文。」

外交部澄清並沒有所謂的2011公文。針對唐柏橋入台申請被拒,主管機關移民署表示,近期已經接獲相關單位申請,邀請唐柏橋以中國專業人士身分申請入台。

移民署代理署長 何榮村VS.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他用專業人士,前天已經有台灣的邀請單位」「那前天以前,講白一點報紙報導以前,為什麼都否決?」「兩年前他有申請(為什麼被否決)我們要他到外館去接受面談他沒有去(是因為沒有面談?)」

立委也關心,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如果申請來台,新政府會不會放行?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達賴喇嘛申請進來,外交部跟內政部歡不歡迎?」「達賴喇嘛是世界宗教領袖,也來到台灣三次了,只要他未來提出申請,我們的機制都有。」

520之後,新政府對中國異議人士態度,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