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東實名制車票開賣 半小時搶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台鐵首推出花東實名制車票,先開放端午連假當中,9日跟12日的網路訂票,短短30分鐘,744張座位全被搶光。

台鐵人員:

「有一個查詢功能,那邊下面現在有新增一個實名制訂票。」

台鐵人員,一早開始,電話接不完,因為台鐵首次推出花東實名制車票,全面改用網路訂票,讓不熟悉訂票的民眾,紛紛來電詢問,甚至也有民眾一大清早起床,為了訂車票。

台東民眾:

「五點半就起來準備了,我覺得這個是好意啦,但是實際上去訂,還是訂不到,或者乾脆就專車,覺得這比較有實質意義。」

沒訂到票的民眾,當然不只1位,早上6點網路訂票開放後,短短30分鐘,9日、12日2天總數774張座位,已經全部搶光光,現在台鐵預計在6月10號、11號,再加開2班樹林往返台東的列車,2號凌晨0點開始,還會第2波網路和電話語音購票。

民眾:

「是一個保障啊,我覺得是很好啊,因為我也常常去花蓮,票其實很難買。」

民眾:

「很好,避免被黃牛或者是一些不肖業者,大量購買黃牛票。」

花東車票實名制,固然是美意,但是購買條件,只限身分證字號UV開頭居民,等於出生地非花東的當地人,就不符合資格,台東縣議會的副議長陳宏宗的家人,就遇到這個問題。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 陳宏宗:

「像我兒子出生在台北出生,身分證號碼有的H 有的A,那在這邊長大,這個有叫實名制嗎,這亂來。」

台東縣長 黃健庭:

「台東縣民 他是V開頭,身分證V開頭的,大概就有八成,另外兩成不是V開頭的,但是其實他們也應該都,要能夠符合這樣的購買的條件才對。」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 劉雙火:

「這個情況可能屬於,要做人工的一個核對,那地方政府,這些都可能要相互配合之後,才能有辦法做得到。」

台鐵坦承,實名制車票,要讓全部居住花東地區民眾適用很困難,所以短期無法達到,但台鐵也強調,不排除未來實名制車票會擴大實施,增加班次,也會將花東專車納為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