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影帝王瑞過世 享壽85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國寶級演員、金鐘影帝王瑞今天(1日)下午2時53分因肺癌病逝於景美醫院,享壽86歲。王瑞曾3度拿下金鐘,最早是1991年以《鹹魚翻身》獲第26屆 金鐘獎男主角獎;1997年又以《夢土》拿下第32屆金鐘獎男配角獎,2014年,他以王傳宗執導的《只想比你多活一天》拿下第49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 角獎。


本名王錫瑞的王瑞出道多年,因求學時參加話劇演出,進而開始對演戲產生濃厚興趣,踏入演藝圈後,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後因演出中視《一代暴君》中的奸臣「趙高」成名,奠定其演藝地位,是20世紀極具影響力的演員,多次敲響金鐘的他,雖然在90年代末就很少有作品推出,但一出手便讓人見識到硬底子演員的功力,出演電影《天公金》與電視劇《只想比你多活一天》,雙雙獲得台北電影節以及金鐘獎的肯定。

據了解,王瑞去年10月曾因攝護腺問題、出現血尿而住院,當時他肺部也被檢驗出有白點,但當時沒有做任何檢查、治療,一切順其自然。直到今年5月初,因心臟衰竭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為肺癌。最後他決定不接受治療,今天下午因急性心肺衰竭過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