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即將登場 法國動員9萬軍警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院,週二向美國公民發出歐洲旅行通告,提醒民眾即將在法國舉行的歐洲盃足球賽,有可能遭遇恐怖襲擊。

儘管美國國務院在通告中提醒美國公民,即將在法國舉行的歐洲杯賽是恐怖份子的攻擊目標之一,但正在巴黎旅遊的遊客卻並不感到擔憂,因為法國的安保工作高度嚴密。

美國遊客Mike Hagan:「我們已經來法國快一個星期了,一切都很安全,我們沒遇到任何問題,還會繼續在這裡享受假期。」

美國遊客Stephanie Hagan:「看到軍人持槍巡邏有點讓人不安,但想到他們在這裡是為了我們的安全,在街上巡邏,密切的注意所有人。」

比利時警方週三表示,對於即將舉行的歐洲杯比賽,法國方面已經全面做好準備,但恐襲風險時時都有。

比利時聯邦警察專員Guy Theyskens:「 ...... 我認為法國當局已經百分百準備好,因為如果他們一點沒有準備的話,將面臨百分百的風險。但即使他們百分百準備好,也並不意味著風險可以降為零。」

法國第三大城市里昂,將舉行六場比賽,安保工作也成為重中之重。

面對27萬球迷蜂擁而入,里昂將部署3000名警力,其中火車站、機場和邊境地區為安保重點。此外,每場比賽的安保人員也將達到900人。

法國去年11月發生巴黎恐襲事件後,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現在又將緊急狀態延長兩個月,投入9萬軍警,確保法國民眾以及來自全歐洲250萬球迷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