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虞哲首度備詢 朝野聚焦富人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財政部長許虞哲,首度出席立院財委會備詢,立委關注富人稅,以及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等稅制,許虞哲表示,這些都不是本會期的優先法案,最快也要明年(2017年)才會送到立院。

新任財政部長許虞哲,首度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面對大批媒體守候,居然上演慢動作戲碼,短短幾10步路的距離,花半天才走到座位,接受訪問。

該來的總是要來,朝野立委聚焦,去年(2016年)實施富人稅,將最高稅率提高到45%,以及股利扣抵稅額,是否調整為75%或全額恢復,稅制改革的重點,究竟有哪些?

財政部長 許虞哲:「能夠希望攬才,友善租稅環境,這一部分列為比較優先,至於有關股利那部分,我想我們列在大概明年左右,但是也是一樣,或許在今年下半年以後,我們慢慢要請各界來表示意見。」

立委(國)賴士葆VS.財政部長 許虞哲:「虞哲髮夾彎,欺騙窮人家。這個帽子一戴上去,你就拿不掉了。」

立委(時力)黃國昌VS.財政部長 許虞哲:「你要告訴這個社會,我們是一個什麼樣的政府?是跟富人靠攏的政府,還是真的在追求公平正義的政府?」

外界也關心,新政府積極推長照政策,錢要從哪裡來,藍營立委要許虞哲,不要閃躲一句話,要不要加稅?

立委(國)盧秀燕VS.財政部長 許虞哲:「到底會不會加稅?台灣的稅制是往哪個方向改革?你不要再跟我講一大堆配套。因為長期照顧,看需要財源多少,因此,配套一個就是動保險,目前行政院的...。你是一個閃避問題的老公。」

至於出口欲振乏力,連16黑恐怕成定局,許虞哲也證實5月出口不樂觀。

財政部長 許虞哲:「5月份,因為去年是最高的一個月份,出口最高的月份,所以5月份可能沒有那麼樂觀。」

行事低調的許虞哲,首場考驗,從稅制到出口,都是立委的考題,如何加強溝通技巧,或許是新部長的必修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