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質疑民主黨初選制度 呼籲改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初選,即將進入尾聲,有人開始反思,兩黨初選制度的合理性,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公開批評民主黨的超級黨代表制度並不公平,而最新民調也顯示,許多美國人,也希望對兩黨的黨內初選制度,進行改善。

週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加州聖塔克魯茲市的一場集會上,用「荒謬」來形容民主黨的超級代表制度。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愛荷華州初選前八個月,她(希拉蕊)就拿到幾乎所有超級代表票。這是個荒誕的系統,我們要改進它。」

民主黨在1982年開始增加「超級代表」,以確保黨內領袖們在選擇總統提名人時更有決定權。這些超級代表多是州長、國會議員、全國和各州黨領袖等。在今年的總統大選中,超級代表在民主黨選舉人票中佔有15%。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希拉蕊得到超過400張超級代表票,在其他所有人沒有參選前就拿到了。」

截至週三,希拉蕊共獲得2,312張選舉人票,其中超級代表有543張,而桑德斯的超級代表票數相對少得可憐,只有44張。

而根據美聯社的民調顯示,兩黨選民都有大約4成的人認為,初選制度不夠公平。

特別是民主黨的超級代表制度,全美民眾超過一半的人持否定態度,民主黨內也有46%認為不理想。

除了超級代表制度,學者認為,金錢在這次選舉中的角色,也過度吃重,需要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最有可能成為總統提名人的希拉蕊和川普,竟是近三十年來最不受歡迎的人選。

紐約亨特學院政治學教授Charles Tien:「如果美國政治選舉中有任何需要改革的東西,我想該是金錢的影響。金錢扮演了過重的角色。」

最新民調顯示,不喜歡兩人的美國民眾,各佔了57%,相當罕見。

有政治觀察家認為,這可能是兩黨初選體制不完善造成的結果,但也有專家表示,這與選舉系統無關,而是參選人的個人因素所導致。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