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缺人才 外籍生新移民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蔡英文政府宣布推動新南向政策,不過,台灣相關人才確是相當缺乏。今天(2日),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舉辦「東協、印度人才戰略座談」,討論人才短缺問題。

新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不過人才在哪裡?新政府將新移民二代和外籍生視為重要戰略資源,不過,東南亞和印度的外籍生卻是遠遠不足。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理事長 陳春山:「目前大概整個東協、印度的學生的數量還是非常的有限,所以我們等一下也跟教育部,怎麼樣能夠有特殊的一個專案,能夠在量跟質能夠提升。」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舉辦「東協、印度人才戰略座談」,討論人才短缺問題。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表示,目前在台灣的外國留學生有11萬,其中約3萬左右來自東南亞地區,印度學生也只有1000多位,僑生數量更是持續減少。

教育部政務次長 陳良基:「近幾年,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這些都是比較大宗的國家。那這些國家,這幾年來在僑生政策的慢慢不予重視之下,其實人數也一直在衰減中。」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理事長陳春山表示,不只學界要努力拓展國際學生,企業也提供工作機會,留住人才。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理事長 陳春山:「那這個工作不是跟本地的學生相互競爭,他是要進攻南進的市場,所以在未來的人才,在量跟質要提升,同時企業也要提供相對的工作的可能性跟機會。」

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原定出席座談但沒有現身,只由專員邱仕敏代為出席。新政府想借助外籍生發展新南向政策,人才還遠遠不足,培養新移民二代,又恐怕緩不濟急,新政府的人才策略能否湊效,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