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37年最慘癱瘓 淹水禍首是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桃園機場遇上37年來最嚴重癱瘓與淹水,今天,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 一早到場勘查災情,林錫耀指出,埔心溪不是機場淹水主因,而是機場內部一條排水幹道溢流。之後會組成專案小組究責。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 VS. 桃機總經理 費鴻鈞:「後來是用抽水機,(抽水機,把它排掉)」

桃園機場遇上37年來最嚴重癱瘓與淹水,隔天一大早,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親自到機場勘災,雖然供電已經揮復七、八成,但淹水的主因還要查清楚。

昨天,國道進入桃園機場的航站南路車行地下道淹水將近五米,桃園機場地下道和第二航廈地下室也被水淹。機場把淹水原因指向機場南端的埔心溪,不過,林錫耀說,是機場的排水幹道溢流。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埔心溪的水位雖然有上漲,但是它沒有溢提、也沒有倒灌,但是H幹線這個水排不出去,才回堵、才回流。也就是這個淹水,是機場內部排水問題,跟外水是不是進來,沒有甚麼關係。」

官方透露,40年前的排水設施H幹線因設計不足,或內部沒有維護好造成阻塞,H幹線當初設計為每小時78毫米雨量,但昨天時雨量超過80毫米,可能因此造成淹水。

交通部長 賀陳旦 (2016.6.2):「如果有責任的話,我們今後絕不逃避,客觀大家共同來面對,希望這件事情的行政責任,會在日後來處分。」

旅客:「就希望他們趕快復原,我剛剛看到幾個高官來」

旅客:「目前可能空調還沒有修好,發電機可能還有點問題」

前一天交通部長賀陳旦晚上趕來視察,但桃機癱瘓已經嚴重影響國家門面,也考驗新政府上台危機處理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