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塞納河水暴漲 羅浮宮關閉防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中歐連日豪雨,法國更是暴雨成災,法國氣象局表示,這是西元1960年以來大巴黎地區雨最多的五月。塞納河河水暴漲5米,已經衝破幾處堤岸。繼昨天塞納河左岸的奧賽美術館宣布關閉後,右岸的羅浮宮,也在今日宣布閉館,緊急將地下室珍藏搬到安全地方。

連日豪雨,法國巴黎塞納河水持續上漲,巴黎羅浮宮緊急發表聲明,6月3日閉館,好讓工作人員將可能受損的藝術品搬到羅浮宮較高的地方。

塞納河水位暴漲,導致大巴黎地區部分城市道路、地鐵站和火車鐵路都宣告關閉。而根據法國氣象局的消息,這樣的大雨天氣可能還要持續幾天,8個省啟動了橙色預警。洪水災情依然險峻。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承諾地方當局將提供洪水損失的預算。

法國總統 奧朗德:「這種天候不只是單純地襲擊法國;德國和波蘭也無法倖免,災民遍地。所以當這種嚴重的天候發生,我們必須警覺這是世界性的,然候我們必須行動。」

面對水位持續上漲,巴黎市政府調集了50名潛水員、6架直升機等,以應對可能出現的險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