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赴立院挺廢核 媒體問中研院長遴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來到立法院參加永續會復會大會,對核能議題,他希望新政府選前的廢核口號,要說到做到。對於中研院新院長人選,形成海外和國內院士兩派相爭,李遠哲批評,有些海外院士很少回台灣,不了解狀況,只是在海外喊一喊罵一罵。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到立法院,參加永續發展促進會復會大會,立委一個個拿著手機找他合照。

為了永續發展,李遠哲挺廢核,但最近電力吃緊,台電申請核一、核二重啟,李遠哲要執政黨,廢核口號得說到做到。

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我是很驚訝,聽到這個事情是很驚訝,因為我以為我們社會已經有共識,要廢核,社會上有廢核的共識,執政黨在競選的時候,也提出這個口號,現在我們就要面對,我們就要面對。」

新政府要面對的除了能源問題,中研院新院長人選也是燙手山芋,海外院士項武忠二度隔海給蔡英文公開信,希望院士直選院長,李遠哲重話批評項武忠。

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有一個院士他很少到台灣來,並不了解,做很多很多這樣子的大聲疾呼,我想他是,不了解我們中研院的情況,他如果回國了解的話,他會靜靜地不會再講話,有一個不好的地方是,我們中央研究院有250多位院士,不是10、20位院士在海外的喊一喊,不是選不上了就開罵,或者是不如他意他就放炮,不是這樣。」

中研院長遴選爭議,從馬前總統到蔡總統始終喬不定,7月院士會議,海外派和國內派可能還會有一番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