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新院長廖俊智 七月前回台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任命,中研院新院長,由廖俊智接任,七月一日前,將會返台就任。來看到下午中研院記者會情況。

中研院副院長 王瑜:「蔡總統說,遴選結果的適法性已無疑義,那我想我們就以這個定調。」

總統府(3日)頒發人事令,確定由廖俊智出任中研院院長,中研院記者會,遴選委員會所有成員幾乎都到場,或是以視訊連線,表達力挺。

遴選委員會委員 蔡明道:「我們選到一位學術上,具有代表性具有成就的候選人。他(廖建智)不只是做應用的東西而已,他也很注重應用東西的背後的這個原理。」

今年58歲的廖俊智,台大化工系、威斯康辛大學麥迪生校區化工博士畢業,是少見的四冠院士,主要研究領域是代謝工程與合成生物學。目前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CLA)化學暨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長年旅居海外。

遴選委員會委員 王惠鈞:「從知識到建立技術,到未來怎麼轉換成這個,比如說比較有價值的一些產業也好,或者是應用也好,他都有相當清楚的一個輪廓。」

至於外界質疑遴選過程,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謠傳是操控新院長人選的幕後黑手,他也作出澄清。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他參加我們春酒,第一次見到他,他那時候說,李前院長,我有機會跟你談談嗎,我拒絕了,拒絕是因為我是遴選委員的一員,我不願意在事先跟他有接觸。」

名單提前外洩,遴選過程遭質疑,一系列風波,李遠哲說曾擔心廖俊智不願回到台灣,而中研院副院長王瑜表示,新院長預計七月一日以前,回到台灣就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