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血築權 江澤民六四起家99年再血腥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4 日訊】在八九年學運期間,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支持中共鎮壓學生,還因此,被提拔成為中共黨魁,是六四事件的最大受益者,接下來的新聞,帶您深入瞭解。

「同學們,我們來得太晚了。」

1989年,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同情學生,反對武力鎮壓,但最終因此被中共免掉黨魁職務。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 胡佳:「他作為中共體制內的,他完完全全知道這樣需付出的代價,他在這種關鍵的時刻,選擇放棄所謂黨性,而堅持人性。」

而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學運初期就強力打壓上海敢言媒體《世界經濟導報》;並率先表態支持鎮壓。中共大佬因此認為江澤民「黨性強」。6月就提拔他取代趙紫陽,擔任中共總書記。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中共體制要選擇一個,相對最最邪惡的這麼一個人,幫助它來支撐它的權力機構。」

1989年靠支持鎮壓學生,成為黨魁; 10年後又以黨魁身分,展開另一場人權迫害;鎮壓法輪功。

鎮壓的原因,《九評共產黨》曾論述,中共靠假抗日等謊言奪權,江澤民則靠隱瞞漢奸出身起家,兩者都害怕「真」;國際共產運動屠殺了上億人,而江澤民靠支持六四鎮壓上臺,不喜歡「善」;共產黨講階級鬥爭,江澤民也在黨內大興權力鬥爭,不愛聽「忍」。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江澤民通過鎮壓民眾得到權力,他缺乏權力上的資歷,所以他要借助一個東西來迫害。當法輪功當時出現以後,對全國的道德,精神,健身,起到了很大的積極促進作用,他非常的嫉妒。」

江澤民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據外媒披露,當時政治局7名常委,除江澤民本人投贊成票外,其他6名常委都不同意。

新唐人特約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所以江澤民拿『黨性』做文章…」六四過去27年,國際社會連年紀念。中共迫害法輪功17年,世界各國政府也持續聲討。即便是在中共高壓封鎖下,大陸也有民眾每年祭奠六四,或者連署要求抓捕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則致信習近平,呼籲他解體中共,並處理江澤民時代的這兩大包袱,否則很難得到民心,中國也不可能出現,有序的民主轉型。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