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見 難民運動員組隊進軍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4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史上第一支,由難民所組成的奧林匹克運動員隊伍,他們還將參加今年的里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這隻難民奧林匹克隊伍將由10名難民運動員以及12名官員組成。」

國際奧委會表示,這支隊伍將命名為難民奧運隊,他們將和其他隊伍一樣,在奧林匹克村參加歡迎儀式。

這10名運動員之中,大多數是來自南蘇丹的難民,他們現在居住在肯尼亞的難民營。

難民奧運隊成員 Yiech Pur Biel:「這意味著,可以告訴全世界,我們難民和其他人都是一樣的人,是吧?」

難民奧運隊成員 Anjelina Nada Lohalith:「我很開心,因為這是第一次,難民可以參加奧運會。」

2016年的里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在巴西舉行,難民隊將與其他206支隊伍,共同競技。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