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二航廈又跳電 復原進度再延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好不容易恢復80%電力,空調也正常了,但早上因為電力不足,又發生跳電,維修速度被延遲。另外,鋒面來襲,就怕大雨又癱瘓桃機,沙包、抽水機、發電機通通待命,以防萬一。

一片烏漆摸黑,連空調也暫停,旅客摸黑推著行李,而等待接機的民眾則熱到受不了,不停搧風,左顧右盼不知道又怎麼了,桃園機場大淹水二航廈已經停電3天了,好不容易恢復80%電力,冷氣空調也正常運作,但早上9點11分,又疑似電力不足,造成二樓大廳再度跳電。

桃園機場旅客:「大約9點的時候突然跳電,機場方面有先跟我們講,有先跟我們說,不過剛跳電以後,就突然很暗,過一會燈又亮了。」

實在很不便,國家門面變成了這樣,搶修再搶修,復原速度還是慢了好幾拍,免稅商店門口,擺著冰水,搬出電扇猛吹冰塊希望能降溫,因為太熱了,旅客不想逛街流汗,造成免稅街業績直直落,甚至慘到只剩一成,不過災後復原還沒完,下一波鋒面又要報到,中央再派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展開搶救桃機大作戰。

氣象局預報員 陳仲毅:「因為鋒面的前緣,甚至在鋒面的地方,加上熱力的作用,是有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比較上來講比起6月2號那一波系統,目前的資字料判斷上是會稍微弱一些。」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目前加了抽水機在那地方應變,也就是說如果堵塞的原因,還沒有很明確以前,我們先用一個預防的措施,所以我們把抽水機,現場已經有兩部,然後桃園市政府也會支援六部,這個部份都是短期的預防措施。」

抽水機、沙包、發電機全都準備就位,桃機公司2000個沙包就放置第二航廈中央通道出入口、行李處理場門口及第四停車場地下一樓,希望能防患於未然,別讓一場大雨,再次把臉都丟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