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吃緊 林全:考慮有條件重啟核一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進入夏季,面臨限電危機,核一廠會不會重啟,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在不延役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排除考慮重啟核一廠。

雙手向前,伸展動一動,行政院長林全,和長輩一起做健康操,笑得好開心,他一早訪視台北市規模最大的浩然敬老院也和高齡104歲人瑞相見歡。

主持人:「我們請院長來代表致贈加菜金。」

輕鬆之餘,嚴肅的政策議題,還是得謹慎處理,面對夏季用電量大,導致限電危機,林全認為,核一廠可以有條件重啟。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當時是希望,核能電廠可以準時除役不再延役,在這個前提下,因為考慮電力的調整,還是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核一廠我們在不延役的情況下,如果它還是安全的可以啟用的,那當然我們會朝這方面來思考。」

對能源問題評估,小心再小心,不過在質詢台上,對慰安婦的失言,已經延燒2天,國民黨窮追猛打,要求公開道歉,林全首度承諾,會在立法院致歉。

行政院長 林全:「我想道歉沒有問題,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一定會在適當時間來道歉,今天我也在這邊跟各位公開說明,星期五在立法院答詢,因為我對這個問題了解有限,所以我的講法事實上是有很多瑕疵,在這邊我也特別表示歉意,有需要的話,我也會到立法院跟大家來公開來道歉。」

上任滿半個月,不管是經濟問題,還是轉型正義,都是林全內閣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