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魔咒」難解 小威無緣法網女單金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落幕。尋求拿下第22座大滿貫金盃的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再次受到挫敗,敗給22歲的西班牙好手蒙奎露薩,無緣法網女單冠軍金盃。

法網女單決賽落幕,世界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以7比5、6比4,敗給年僅22歲,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選手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意識到自己得取勝利,蒙奎露薩不敢置信的躺在地上。

法網女單冠軍 蒙奎露薩:「我覺得就是不要去想其他事情,就把一些專注在球場上。不管誰在你面前,或現在是第幾輪。我覺得有時候控制情緒是很關鍵的,特別是在大滿貫賽的時候,你可能會很緊張或很興奮。」

2014年,蒙奎露薩也曾經打敗小威廉斯,這次戰勝小威,不僅讓她拿下人生首座大滿貫金盃,也讓她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2名,僅次於小威。

世界球后 小威廉斯:「嗯,我認為他前途很光明,很明顯的。她知道怎麼在大的舞台上發揮,而且很明顯的,她知道怎麼贏得大滿貫。」

目前擁有21座大滿貫金盃的小威廉斯,從去年拿下溫網女單冠軍之後,接下來的三場大滿貫賽,美網、澳網、法網,接連失利,不斷與第22座大滿貫金盃失之交臂,無法追平德國傳奇名將葛拉芙(Stefanie Maria Graf)22座大滿貫金盃紀錄。

世界球后 小威廉斯:「今天蒙奎露薩的表現非常驚人,所以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繼續努力。」

另外,法網男單決賽,將由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對上英國希望莫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