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27週年 馬來西亞民團辦辯論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27年前,中共六四血腥鎮壓事件震驚全球,今年六四,馬來西亞民間團體自發在首都吉隆坡舉辦辯論賽,紀念「六四」。

繼去年六四26週年「青年崛起展望民主」系列活動後,馬來西亞六四27週年紀念工委會(簡稱「工委會」)6月4日當天,在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的首都劇場,舉辦「六四民主女神盃」辯論比賽,紀念「六四」。主辦方還特別發函邀請中國駐馬大使出席觀賽,預留三席座位,但使館方面不只缺席,連邀請函也沒回。

辯論決賽題目是 「六四民運對推動中國民主進程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由三隊大專辯論好手,包括馬來亞大學前辯手成員組成的「黑俠客」辯論隊、國能大學辯手成員組成的「白騎士」辯論隊,以及拉曼大學辯論隊「灰行者」。

歷經近10個小時,最後是由黑俠客計勝一籌,勇奪民主女神盃,並獲得1989元人民幣獎金。

「黑俠客」辯論隊辯手 鄭傳毅:「作為一個海外華人,對於中國的希望就是中國會走向民主的一天。」

「黑俠客」辯論隊辯手 陳邵康:「對錯你可以有自己的相信、判斷,但是我覺得在判斷對錯之前必須要有事實根據,所以我是相當希望許多關於這個六四的資訊是可以得到公開流傳的。」

這些辯手多是25歲上下的年輕人,六四發生時,根本還沒出生,網路,是他們獲知真相的來源。

「黑俠客」辯論隊辯手 鄭傳毅:「通過影片吧,好奇的心態,就是年輕人好奇的心態,因為好奇所以在網上找,那麼這樣在我這個地方也沒有封鎖,所以我找得到。比較幸運能找到和了解這件事情的經過。」

舉辦「六四民主女神盃」辯論比賽,主辦方不諱言,感受到不少壓力,尤其是來自中共五毛或是還不明真相的中國民眾的惡意攻擊。

賽事負責人 黃麒達:「網上的一些惡意的一些批評,完全就是一些情緒的宣洩。(覺得)這件事情就會掉中共的面子或者中國人的面子。」

雖然只是身在馬來西亞的一班年輕人,主辦方「馬來西亞六四27週年紀念工委會」召集人認為,六四這個事件,必須要讓更多的人去了解。

工委會召集人 霍韋?:「一個國家能不能進步,不能更加民主化,不只是他們自己要去爭取。但是如果是政府都不允許他們進取,進行民主這個東西,去談這個東西的時候,那是很悲哀的。所以唯有我就是通過這樣的活動能激起更加多人關注這個東西。」

新唐人記者 謝岫芳 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