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竹圍海上龍舟賽 划龍舟變拖龍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快到了,停賽30年後首度恢復舉辦的桃園大園海上龍舟賽,週末兩天(6/4~5)在竹圍漁港熱鬧登場,但是海水鹽度卻增加划槳的難度,使得回程「划」龍舟變「拖」龍舟,成了另一種趣味。

槍聲一響,衝呀,海水的鹽度增加龍舟划槳的難度,兩組人馬賣力划到出海口。

男子組萬能科技大學:「平常比賽的場地都是在淡水,這次的感覺是海水跟淡水 差別就是說海水會比較重,抓水會比較難抓 ,比較抓不到力量。因為這次比賽我們是在海上比,海水畢竟很鹹,有時候划的時候,如果前面的槳突然水撈起來用到眼睛會很痛,鹽水用到眼睛會很痛,所以困難度更難。」

快樂來就隊 梁先生:「在台北划的那種河又不一樣,那個浪啊,風啊,還有沙啊,還有大家的熱情有沒有,混和一起的時候根本就亂七八糟,不過大家玩的快樂就好了,對不對。」

划到終點,隊員已經耗盡體力無力再划回來,龍舟就由救生艇 、水上摩托車拖回,隊員坐在舟上,反而成了一種享受。

桃園市觀旅局局長 楊勝評:「(海上)划龍舟非常的賣力,可是划完龍舟會發現沒有力氣划回來了,所以這次我們算第一年辦,我們認的是救生艇 水上摩托車幫忙把龍舟拉回來,也是個特色。」

快樂來就隊 梁先生:「回來也很辛苦,我們划不回來,也還好有海上救生隊把我們拉回來。」

這有從外縣市來的,第一次在海上划龍舟,感覺刺激又新鮮。

真福天使隊 翁小姐:「我們是從新北市來的,然後今天第一次到桃園這邊來比賽,然後想說它是個海上的比賽所以還覺得還滿刺激的。對又是200公尺,所以我們大家一起過來報名參加。」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最重要的是,大家安全,留下竹圍漁港的體驗,留一個最美好的記憶。」

暌違了三十年的海上龍舟賽,趣味橫生,最後由男子組萬能科技大學以1分05秒37得冠,成為這次的「海上龍舟龍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