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查出桃機淹水是人為!董座道歉換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桃園機場遇上37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癱瘓、國家門面受打擊;今天,行政院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雨量不是淹水主因,而是重要排水幹線被阻塞、加上機場反應不足導致,目前機場董事長已經請辭獲准。

星期一中午,桃園機場外,旅客來來往往;雖然室外有陣陣短暫雨勢,停車場可以看到沙包;不過地下道、美食街一切恢復正常運作。而上週機場淹水大癱瘓的原因,也找到了。

行政院週一公布調查報告表示,桃機淹水,不是因為雨太大。因為,當天降雨1小時87釐米、3小時151釐米,和原本排水設計沒有相差太大;主因是排水幹道被堵塞、防水閘門也沒有及時關閉。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 吳宏謀:「H幹線中間有一個三孔箱涵,上游端,有大量軟礫石淤積,造成這次排水不良、淹水然後溢流的主要原因。防水閘門事實上當時桃園機場沒有及時予以關閉,所以整個雨水灌入航廈大廈的美食街。」

桃機遇上37年來最嚴重淹水癱瘓,但第一時間歸咎天氣;對此,桃機公司董事長林鵬良請辭,並和交通部長賀陳旦一同到立法院答詢,公開道歉,桃機總經理費鴻鈞也坦承管理「嚴重不足」、自請處分。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部長我請教你,我們現在棒球的投手,遇到被打爆了,都會換下來,我請教一下,我們桃機公司董事長的辭呈,你批了沒有?已經批了,那總經理自請處分的狀況是如何,請簡單說明一下,我們也處理了。」

立委要求董座下台,並指出,從2010年起至今年6月,桃園機場共出包94次。這次高層被罵翻,董座換人,賀陳旦說,交通部將成立體檢委員會,半年內完成通盤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胡宗翰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