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月領八萬 瑞士人公投說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昨天(6月5日),瑞士的全民公投,否決了「無條件基本收入」制度。也就是說,如果通過了,每一個瑞士公民都應當無條件獲得每月2500法郎。不過,瑞士公民,用公投,拒絕了這看起來是天上掉下來的福利。

這項倡議是一個民間組織提出來的,他們呼籲瑞士成年居民無論工作與否都可以每個月從政府那裏得到一個月的收入,大約2500瑞士法郎,約八萬四千台幣,目的是為瑞士人提供財政保證。

這項倡議並沒有得到瑞士政界人士的支持,也沒有得到任何一個議會政黨的支持,認為這會耗費巨大,消弱國家經濟,但得到了超過10萬公民簽名支持,因而根據瑞士法律需要公投表決。

瑞士伯恩市的居民們星期天到投票站投票。

一名支持者表示即使每個月得到了這筆錢,瑞士人仍然會工作的。

居民斯蒂芬:「我認為人們會繼續工作的,因為人們需要有用處,做有意義的事情,我感覺如果自覺工作,人們會比被逼工作更加有生?力。」

而反對者認為,這項倡議對國家來為太危險了。

居民梅蘭妮:「讓社會處於分裂的風險太大了,我發現人們基本生活需求一旦從社會那裏得到滿足,就不再感覺有責任照顧那些無法獨自解決問題的人,這真的很危險。」

右翼政黨成員表示,瑞士不是一個島國,具有開放的邊界,這樣的政策將促使大批移民試圖湧入瑞士。

計票最後結果顯示,76.9%選民投下反對票,封殺了這項提案。

其實並不是單單瑞士人有這樣的想法,芬蘭政府正考慮給大約8千低收入人群發放基本收入。而在荷蘭的烏得勒支市(Utrecht)從2017年1月份開始將進行一項社會實驗,測試無條件得到「基本收入」對民眾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