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鹽牛奶糖 甜鹹絕妙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牛奶糖」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懷念小零嘴,台灣知名食品業者把嘉義布袋洲南的霜鹽加入牛奶糖裡,研發成日曬鹽口味的牛奶糖。日前召開記者會,邀請嘉義縣長張花冠擔任代言人,並將「日曬鹽牛奶糖」贈送給在地國中小學童。

把採傳統天日曬鹽法的布袋洲南鹽場的霜鹽,加入知名西洋口味的牛奶糖裡,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呢?

嘉義縣長 張花冠:「味道很衝突,衝突的鹹跟甜放在一起,要怎麼吃?結果我們吃起來,反而覺得它更融合,不會太死甜、死鹹。」

小朋友:「甜甜鹹鹹的,因為它用家鄉的鹽巴做的,感覺比較好吃。」

小朋友:「日曬鹽的(牛奶糖)比較有、比較不會很甜,原味的就是吃起來嘴巴就會黏黏的,日曬鹽的就會感覺很好吃。」

有百年製鹽歷史的洲南鹽場,一度因台鹽廢晒而消失;經過當地人的再造活化,目前是嘉義縣僅存的人工晒鹽場。所生產的霜鹽與牛奶糖竟意外擦出火花,嘉義縣長張花冠巧扮小四生與食品業者,一起拿超大牛奶糖,當代言人。

嘉義縣長 張花冠:「在地年輕人,把這一塊土地,保留原始的曬鹽、製鹽的經驗,包括一些文創產品,來讓小孩子有一個新的知識,讓老人、中年人有一些回憶。」

食品業者 潘明哲:「他們本來是停曬的,後來又恢復這個曬鹽場,對這塊土地的愛護,我們也願意貢獻我們自己愛台灣的這塊的心情,來共同開發。」

廣闊的鹽場,鹽工們頂著烈日,正忙著用鹽耙熟練地推鹽、收鹽;張花冠心血來潮,現場當起解說員,講解洲南鹽場的歷史文化,熱絡與學生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