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墨聯展 尋找自然環境真情意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日前展出水墨畫聯展,20多位畫家的40多幅畫作,以本土環境為素材,呈現人文環境、自然山水與花鳥的真情與真景。

雲霧繚繞,畫作呈現令人嚮往的山水飄渺意境,還有這幅「忘憂森林」,水中有樹的倒影,以及雍容華貴的紫色牡丹,以及活靈活現的喜鵲。

民眾:「喜歡爬山啊,喜歡山水,雲霧啊 ,然後看到這個作品特別有感覺 。」

水墨畫家 廖述麟:「她主要是用色彩,不同的明暗度,來把它呈現,跟一般的勾勒、寫實的方式比較不一樣,那沒骨法主要在呈現它的韻味,還有趣味性為主 。」

蘭花倒垂在樹幹上「蕙質蘭心」,棲身在梅花枝頭上的雉鳥「鶼鰈情深」,還有這幅猴子在柿子果樹上,取其諧音,就是要讓大家猴年事事如意 。

水墨畫家 廖述麟:「這張畫裡面他的用意,就是說猴年吉祥,猴年事事如意。」

以生活周遭的人文自然為背景,40多幅多元畫作,寫實和寫意並存,呈現關懷本土這塊環境的真情與真意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