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一廠機組?林全立院備詢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因為氣候異常高溫炎熱,5月底供電更一度吃緊,行政院長林全提出讓核一廠除役前,恢復停機一年半的機組,解決限電危機,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7)在質詢時,就批評民進黨選前廢核,選後又是另一套。

行政院長林全拋出啟動核一廠一號機組,作為避免限電的考量,遭到各界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時,更是沒有放過這個話題,要林全說清楚,到底會不會重啟核一廠停機當中的機組。

行政院長 林全VS.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為什麼口口聲聲反核,現在竟然要來重啟核一廠一號機?」「我來特別跟王委員說明,第一個2025非核家園目標,我們從沒改變過,核一、核二我們不會延役,會準時除役,這個立場從沒改變過,至於核一核二目前還沒除役之前,它的運轉我們當然希望它能維持一定效率,但是我們也會窮盡一切方法,在盡量不使用核電情況下,解決目前電力調配問題。」

對於重啟核一廠一號機的說法,經濟部長李世光日前說,專有名詞應該叫做整併發電,而不是重啟發電,對此立委批評是玩弄文字遊戲。

經濟部長 李世光VS.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不運作以後要重新運作,不是重啟不然是什麼?」「專業名詞我們認為它是恢復發電,不是重啟。」「要重新運轉就是要重新運轉,為什麼要玩這種文字遊戲呢?這一點都不可取。」

核一廠一號機組,因為檢修異常,已經停機17個月。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也曾提案,原能會必須到委員會報告,才能讓重啟核一廠,但兩名召委已表態不會排定議案,因此在2018除役年限前,要重啟核一廠,應該沒那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