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挑起蘭蔻事件 李嘉誠子挺何韻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中共《環球時報》日前發表社論,點名批評 法國知名化妝品牌蘭蔻不該與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藝人何韻詩合作;後來,蘭蔻取消了與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引起輿論譁然,批評蘭蔻屈服中共;不過,李嘉誠兒子李澤楷的線上音樂串流公司,卻是公開力挺何韻詩。

法國知名化妝品牌蘭蔻日前發表中英文聲明,取消和香港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還強調是基於「安全理由」,引發輿論譁然。不少西方主流媒體像英國BBC、金融時報、洛杉磯時報都關注報導,指蘭蔻為迎合中國市場、屈服中共壓力。

香港知名媒體人 柳俊江:「品牌本身都有一個責任,對於公眾來講一個,它都有責任去一個對公眾而言正確的價值觀,我想每一個牌子建立品牌形象都要為這個社會貢獻一種價值觀,或者一種好的價值觀,而不是去服從一個霸權,去欺壓一些只不過正直,或者講出自己心中說話的誠實的人。」

何韻詩在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參加「文化監暴」活動,在臉書上譴責港府朝民眾丟催淚彈的暴行,並支持學運爭取普選訴求,被中共貼上港獨標籤。

香港歌手 何韻詩(2015.4.1):「我覺得如果每個人都,只想到自己,然後只想到還是保留自己的平穩,我覺得世界就沒辦法進步,對不對。」

曾說過在專制政權下的中國市場求發展,港台藝人和娛樂公司都是在「委屈求存」,去年,何韻詩宣布轉做獨立歌手,追求文化人能在自由的空氣中創作。就在蘭蔻發聲明與何韻詩「劃清界線」後,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再發一篇社論,說蘭蔻取消活動反應專業,還說,今後會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境外藝人和各種力量越來越不客氣。令人費解的是,不久之前,中共網信辦才具名指出《環球時報》屢次渲染炒作敏感事件。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一片港台網友力挺阿詩、抵制蘭蔻的言論中,香港首富李嘉誠兒子李澤楷旗下的線上音樂串流品牌MOOV,在官粉公開發聲力挺,表示「何韻詩,永久錄用!」

香港藝人何韻詩:「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香港人,大家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