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偷改演算法 衝擊媒體業流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越來越多媒體仰賴社群媒體與用戶互動,但SocialFlow最新報告指出,媒體業者在臉書貼文的觸及人數,從1月以來大減42%,顯示臉書可能已經悄悄修改演算法,動態消息頁面,優先顯示個人訊息。

網路影片:「你知道每當你登入臉書時就可以看到1500條貼文嗎?你會全部閱讀嗎?大概不會,這時候就是臉書全新演算法發揮效用的時候了,它叫做Edge Rank。」

用戶每天看到的臉書動態,其實全是由看不見的演算法所操作,SocialFlow最新報告,顯示臉書可能已經悄悄修改演算法,媒體在臉書貼文觸及人數,自1月到5月,大幅減少了42%。

SocialFlow執行長安德森表示,臉書一直在調整演算法,改變使用者體驗。媒體公司表現出色,但臉書可能擔心用戶越來越少分享動態,所以盡量讓個人消息在動態消息頁面露出,而且以影音內容為優先。

網路影片:「臉書不僅是評估你的貼文即時性,它還評估有多少人按讚,有多少回應,有多少轉貼分享,以及互動頻率。」

社群媒體追蹤網站NewsWhip也指出,媒體公司在臉書上,與用戶的互動程度有趨緩跡象。包括紐約時報、BuzzFeed在內,前十大英文媒體發行機構,4月的每月互動人數,已經從去年7月的2.87億降至1.62億。

越來越多媒體公司仰賴臉書,與用戶互動,儘管臉書運算法,只做小幅調整,對於媒體公司網站流量,卻可能造成,明顯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