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抗議砍7天假 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新政府上任後,勞工政策也是焦點;今天近百位勞團代表來到勞動部抗議,喊出國定假日不能減,變形工時要廢除,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

勞團代表:

「1、2、3。」

50多名勞工團體到勞動部抗議,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因為他們不滿,勞動部裡正在召開的勞基法修正案,其中最重要的7天國定假日,勞團想要拿回來!就連變形工時第30條,勞工團體也很有意見!

勞團代表:

「廢除變形工時廢除變形工時,拒絕工時銀行拒絕工時銀行。」

高喊廢除變形工時,就是因為儘管今年1月1號起,勞工工時實施單週40小時,1天工時不能超過8小時,不過資方卻能各自表述,在台南就有勞工碰到1週7天得上班6天的情形。

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宋照斌:

「現在40小時,分成6天來做,叫做777775,前面5天做7個小時,最後1天做5個小時,把工人當玩具玩。」

上班的天數變多,儘管勞動部部長郭芳煜,主張1例1休,卻讓雇主可以讓員工在休息日出勤,加班費,直接打折,原本勞工加班費,前2個小時領1.34倍,第3小時起,1.67倍,卻變成,0.34倍、0.67倍。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盧其宏:

「我們今天只要假日加班,不論加班幾小時,我們都有至少1天的工資,而現在郭芳煜的修法版本裡面,他的一休休息日裡面,是按時間來算的,換句話說他這個休息日,完全是要為了資方解套,1例1休根本是謊言。」

勞動部勞動條件就業平等司專委王雅芬:

「重視我們勞團的意見,現場表示的意見,我們會併同,我們樓上的今天開會的意見,我們會一起併同考量。」

他們認為勞基法修法傾斜向資方,出面抗議,要爭取最大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