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8成民眾認為兩岸該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520新政府上任之後,中共台辦系統動作頻頻,要求蔡英文政府承認九二共識,陸方更是單方面關閉兩岸溝通管道。陸委會今天公布民調數字,指出有8成以上民眾,認為兩岸應維護現有機制,展開溝通對話,向國台辦喊話意味濃厚。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證實,兩岸熱線陸方「已讀不回」,上任至今還沒有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搭上線。陸委會公布一份民調稱,有8成民眾認為兩岸應該展開對話機制,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與台商端午節座談時,則是再向陸方喊話。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要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當然兩岸一定要對話,要溝通、要接觸,要交流我們要用誠意,而且是非常穩健的,非常務實的,非常成熟的方式,負責任的態度推動兩岸關係,」

新政府上任,海基會首次舉辦大陸台商端午節活動,事前卻有消息稱,中共國台辦要台商不要參加,不過現場來了近3百名台商,人數和過去差不多,台商也表示沒有聽聞此消息,但台企聯前會長受訪時,則批評新政府不重視大陸台商,不僅沒有邀請台企聯參與520就職,也不滿新南向政策輕中國、重東南亞的決策。

台企聯榮譽會長 郭山輝:「我們確實覺得總統大典的時候,大陸的台商好像是被忽視的一群,我們是很傷心,台商的心確實是被重重的打了一記。」

海基會目前由科技部次長代理,董事長懸而未決,對於人選,台企聯認為前提要承認一中框架、九二共識。

台企聯榮譽會長 郭山輝:「在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前提下,一定要有初步的共識,這個共識如果無法突破,即使有新的董事長好像也沒有甚麼用。」

雖然台灣新政府不斷釋放溫和取向的兩岸路線,但中共國台辦對台灣新政府動作頻頻,考驗蔡英文政府兩岸部門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