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后漢微科看好景氣 中資入股慎重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台股股后、半導體設備廠漢微科,今(8日)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許金榮親自主持,決議每股配發16元現金股息。許金榮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年(2016)下半年業績可望比上半年好。對於陸資來台投資,他認為應該評估產業發展需求。

電子束檢測設備廠漢微科,去年受半導體廠商資本支出保守影響,營收及獲利同步滑落,今年每股配發16元現金股息,較去年減少6元。不過,董事長許金榮對下半年營收,表示樂觀。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下半年會比第一季好,但是整年度來講跟去年比,現在還比較難說,因為我們賣這幾台,特別是這不是量產性的機台,有時候客戶需求機台的時機點,是配合他們RD ,不然就是配合他們量產的時程在進行的。」

在股東會前,漢微科股價表現強勁,一度來到1215元,僅次於大立光,穩居台股股后之列。董事長許金榮表示,公司股價是隨著產業情況而變化,他不作評論。對於各界擔心陸資來台投資半導體界,可能造成智慧財產外流的風險,許金榮認為,產業界應該慎重評估。如果陸資有意願入股漢微科,他也不排除。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我想陸資要來台,都要經過我們政府的一些投資的法規,只要是合於這法規要進來的話,我想那是產業界自己要去做評估判斷。我想應該是原則上,假如符合產業自己本身的發展的需求的話,那應該就是歡迎的。」

展望2016全年營收,董事長許金榮說,美系客戶出貨仍有延緩現象,造成漢微科下半年營收存在不確定性。大客戶台積電下半年業績表現不錯,對漢微科將有正面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