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啟動 林萬億:1年做不到將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新政府上任後,最重要的政策之一,也就是「年金改革」,行政院今天正式成立改革辦公室,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召集人,他更在記者會上承諾,如果在明年5月19號以前,沒有提出草案版本送到立法院,他就會辭職以示負責。

年金改革辦公室成立,總統府公布37位國家年金改革委員名單,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副召集人,成員有,前總統李登輝女兒(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李安妮、作家馮光遠,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勞工陣線代表孫友聯都在列,組成成員,涵蓋官方、軍公教、勞工與學者等各界代表。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所以為了尋求共識,我們採取了過去比較不習慣的做法,也就是我們用由下而上(的方式)。為了達到世代正義,而有青年代表,此外有一些學者專家來做為,知識的折衝的仲裁,當然也有公民代表。」

年金改革辦公室,包括4大目標,健全財務制度、拉近給付水準、合理分擔保費,並創造整合制度,而政務委員林萬憶更允諾改革決心。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年金改革的大家的共識版本,送到立法院,所以在2017年5月19號晚上12點以前,如果我沒有做到,我就走人,不會有任何的遲疑。」

強調如果一年內做不到,就下台走人,年金改革辦公室未來將擔任幕僚單位,負責召開分區會議,以及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