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訪內政部談公宅 葉俊榮:不能沒有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談到公共住宅合建、社子島開發解禁等議題,柯文哲會後表示,台北市主張未來公共住宅中央、地方合作,採「合建」的方式,如果一棟房子蓋好,收到的租金就照成本各占多少,各自分攤。

內政部長 葉俊榮:「社會住宅或者是台北市現在所推動的這個公宅,後面有非常重要,居住正義的意義,協助年輕人的第一哩路,所以我們很努力的來推動,那也了解到台北市在這裡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不能沒有你,那也希望能夠建立更好的一些合作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下午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提出公共住宅、社子島開發等議題,雙方閉門會談一小時。針對社會住宅,柯文哲在會後受訪時表示,若要國產署、國防部無償撥用土地,太強人所難,所以他建議由中央與地方「合建」。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一棟房屋建起來以後,各佔成本多少,那將來這個租金就大家攤回去,這樣的話,這樣對國產署或國防部或其他單位,他在釋出土地的時候至少比較甘願一點,比較容易合作。」

對於市府提出合建的主張,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這都只是概念,僅是未來可能的方案,目前住宅法仍未修法通過,講這些還太早,但對住宅法修法表示樂觀,而對於社子島的開發,內政部則希望台北市府提供更充分的背景資料,以加速程序的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