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粽」健康 品嚐清暑益氣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明天開始,就是端午節四天連假,醫師提醒大家,一顆粽子熱量可能就高達628大卡,等於是一個滷雞腿便當的熱量;有中醫師做出「清暑益氣粽」,要讓民眾吃得健康又養生,帶您去看看。

陣陣撲鼻而來的藥膳香氣,這是以藥氣入粽的「益氣粽」,獨特的口感,第一次品嘗的民眾,讚不絕口!

民眾:「氣味很好,跟普通的不一樣,(不一樣在哪裡?)不同在那個氣味(有中藥味?)嗯!」

民眾 林女士:「較清淡,比較不會那麼油膩這樣子,(有什麼香味嗎?)中藥味。」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院長 蔡宗龍:「用中藥去蒸、蒸煮出來的(益氣粽),香氣,還有它的味道呢,我覺得都非常的好,也兼顧到熱量。」

有別於一般粽子,以黃耆、黨蔘、陳皮和當歸等七種中藥材,蒸煮出來的益氣粽,美味又健康。

中醫師 李昌諴:「加黃耆、黨蔘,這個都是補元氣的,因為夏天很容易就是很疲倦,睡眠又不好,小便也不通。也有加白朮、陳皮,這都可以讓腸胃蠕動更好的。」

營養師 詹舒婷:「一般來講,我們都用五花肉,其實是油脂含量比較高,比較不建議;建議用瘦肉、海鮮,或者是豆製品,像豆干丁,這一次的益氣粽裡面,就放了豆干丁這個食材。蛋黃的部分,其實蛋固醇含量比較高,所以建議用一些栗子,或者是南瓜、金瓜這些食材來替代。」

營養師特別提醒民眾,在吃粽子時,要掌握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三一原則」,才能過一個無負擔的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