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養蛋雞 找回記憶中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臺灣平均一年,每人吃下將近三百顆蛋,而百分之九十九的雞,都住在格子籠,這些蛋雞的生長環境,備受動物保護團體的批評。雲林有一座放牧場的蛋雞,享有比歐盟所規定的活動空間,還大上四倍,帶您去看看 。

人道養殖業者 賴錦石:

「我就是說這個,那塊你有看到嗎?」

打在煎盤上的蛋,包覆蛋黃的那圈濃蛋白越明顯,代表這顆蛋越新鮮。這顆不僅新鮮,而且口感紮實的蛋,來自於潛心研究人道養殖20年的放牧場,這裡的每隻雞平均享有1坪左右的活動空間,比歐盟規定的750平方公分,大4倍。

人道養殖業者 賴錦石:

「放牧的話,牠有足夠的活動空間,牠的食物來源比較多樣化,在一個很悠閒的環境底下產的蛋,品質就比較高,比較有保證。」

為了找回小時候記憶中,那種好滋味的蛋,賴錦石開始研究放牧雞。這裡的雞,可以自由自在覓食,羽毛豐滿亮麗,好奇不怕生,就像養?物一樣,而且生出來的蛋,顏色、大小不大相同。

人道養殖業者 賴錦石:

「食物來源多樣性,有的喜歡吃草吃多一點,有的喜歡吃土、吃泥土,吃那個蟲蟲,吃多一點,所以牠孕運出來的蛋的顏色,就會比較不一樣。」

放牧雞的產率,比籠飼雞大約少三成,所以售價相對較高,但是經過賴錦石的努力溝通,目前已有穩定的客源,也讓他的放牧理念,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