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天氣不穩 中南部注意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這幾天,端午節連假,許多民眾都安排行程準備出遊。不過提醒您要注意了,氣象局表示,受西南氣流影響,接下來幾天都可能會有強降雨。規劃出遊的民眾,記得多加注意。

記者 張祺翎:「今天上午天氣炎熱,氣溫來到33度。不過,氣象局表示,接下來一週,尤其是端午連假,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天氣都會是不穩定的型態,請看到氣象局稍早的訪問。」

氣象預報員 羅雅伊:「今天清晨在南部已經出現了雷陣雨,預計今天中午過後,各地會有熱對流發展起來,並且造成陣雨或雷雨的現象,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出現。那加上今天又是端午節,提醒大家,從事各種水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那明後兩天,隨著西南風更為增強,水氣也變多,星期五跟星期六這兩天,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天氣是更不穩定,容易有大雨,或者是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是在中南部地區,下雨的範圍會比較廣,時間也會比較長。」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都不太穩定,西南氣流帶來的強降雨可能會在低窪地區、排水不良的地區造成災害。氣溫方面,受西南風影響,沒有降雨的時候,仍會比較 悶熱,約31到34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